2008-05-26

墨西哥、瓜地马拉之旅(17):总结篇


这一次墨西哥、瓜地马拉之旅,从3月24日至4月10日,长达17天,是我从全职图书馆主任转为兼职图书馆员以后,首次长途拔涉的尝试。这也是我第一次单纯为旅游而出国。过去,我常常是因公出差、或出席国际会议后,顺便延长假期玩玩而已,所以从来不写游记。这一篇,算是我平生第一篇“处女”游记。

选择到中美洲的墨西哥与瓜地马拉旅游,完全是由于好友老庄的邀请。虽然明知中美洲与新加坡远隔重洋,万里迢迢,来回都要乘坐整30小时的飞机,旅游期间又是飞机又是舟车,搞不好还要登山涉水,有点担心会受不了,但毕竟墨西哥与瓜地马拉境内独有的马雅文明,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,无法用理智去抗拒。

原本以为瓜地马拉高地气温会很低,所以连保温的冬衣也带上了;一路上又陆续买了好些关于马雅文明的参考书,行李越拉越重。到了回国时,行李超重近6公斤,幸好没被罚款。

回国以后,足足昏昏沉沉地睡了两天两夜,又在家里休息了两三天,才算完全恢复元气。回过头来想想,旅途中接二连三的惊喜,高度文明的马雅文化给予的震撼、西班牙殖民地的小镇凤光,团友间的欢声笑语,庭院里和小路上的奇花异草,历历犹在眼前,至今难忘。更重要的是,旅游期间所培养出的旅游心情--对明天的期待,日久弥新。下个月,我与妻又将整装待发,走向另一个充满橦憬的旅程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