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01

泗水北极庙2012


泗水北极庙2012
印尼的孔教是一个宗教组织,它的系统由中央和地方组织构成。孔教的中央最高领导机构是印度尼西亚孔教最高理事会,地方组织则分布全国各地,有地方孔教理事会和其他孔教组织,包括孔教宣道会、设于三教会或华人庙宇之中的孔教部或孔教组、孔教青年会、以基金会命名的孔教组织、大学生组织的孔教团体以及以个人名义组织的孔教活动团体等。附设在华人传统庙宇的孔教组织为数不少,泗水北极庙就是其中之一。
泗水北极庙位于Jalan Jagalan74-76号,建于1952年,主祀玄天上帝,是华人民间道教奉祀的神 。像其他华人的庙宇一样,北极庙里还祭奉各种神明:观音菩萨、土地公、土地婆、白虎将军、地藏王、地母、南斗星君、祖师菩萨、天上圣母、主公菩萨、药王菩萨、财神爷、花公、花母、花奶、吉祥哥哥、保生大帝、关圣帝君、十八罗汉和韦陀菩萨。
孔教会的礼堂设在北极庙的偏殿中,中间有供奉孔子的神龛。孔教会办公和礼拜宣道都在此处。每逢星期天有成年人和少年儿童的礼拜宣道活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