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09

美罗太上老君庙


美罗是一个大约有7万多人口的小镇,以鸡仔饼等特产名闻遐迩。我过去常经过这个介于打巴镇和宋溪之间的小镇,但却很少停下来,因为我和家人都不太喜欢鸡子饼那种坚硬的口感。2011年10月21日,我们专程从怡保走旧路经过这里,一来是要在这里享用地道的古早味美食,然后才续程到安顺,二来因为慕名这里有一间百年古庙,特地要来看看。

美罗过去是一个著名锡矿区,如今矿区已经摇身变成水果和蔬菜天堂,以饲养淡水鱼、出产无核番石榴、木瓜、西瓜、黄梨、朱干南芒果、水蓊及著名的品珍鸡子饼、广兴酱油(天女/仙女牌)与鸭腿面、糯米饭、烧肉等特产、小食和家庭工业来维持它的繁荣。小镇离开南北大道不远,所以很多旅客都喜欢绕进小镇,品尝美食和采购特产。我们的德士刚进入美罗大街,却不巧碰上滂沱大雨,德士司机只好将就停在一条方便的下车的小巷 ,让我们从容冲进最靠近的咖啡店。我没机会品尝到著名的鸭腿面,只能点了一碟客家面,味道也还可以。

百年古庙是一规模很小小的道教庙宇,主祀太上老君,故名太上老君庙。古庙位于小镇大街的南部边缘的小岗上,很容易找到。

根据庙里的纪念碑,太上老君庙建立于清光绪十一年(1885年)间,是由当地的一位矿家的夫人林亚银女士独资创办的,几十年来又得到埠上热心的侨众维持,才有今日的规模。古庙除奉祀太上老君外,还供奉天妃和关帝 、道德天尊、唐番拿督公等神明。庙宇的建筑虽然简扑,但屋檐下的壁画、写有“太上老君”字样的灯笼、通风窗户和偏厅大门的设计,无不显现道教庙宇的独特风格--道和八卦的运用。

1 条评论:

cainanbackhus 说...

TINY TRIPLE FEATURES - TITONIC LEADER
TINY TRIPLE FEATURES. · This 2019 ford ecosport titanium special edition titanium rod in leg of the classic design from TOTO has been refined and improved over benjamin moore titanium the past few years. · titanium curling iron TINY TRIPLE titanium piercing jewelry FEATURES. · T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