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17

父亲节礼物


6月15日,父亲节,很意外地收到孩子和他们的女朋友送的一份礼物--诺基亚手机。这也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。往年,我们总是在餐馆吃一顿,就算庆祝父亲节了。

从来没想过要买手机,因为没有需要。我的生活很机械化,不是上班就是在家,偶尔出门在外,家里总会有人,电话联络不成问题。和同事或朋友的联系,一般都通过电邮,从不担心会“与世隔绝”。

今年从管理的岗位退下,只做兼职工,时间多了一倍,在外(包括旅行)的时间就难免也随而长了些。大儿子有点不放心,曾不只一次要我买个手机,方便联络。我总是以浪费为理由,一再否决了。没想到儿子却狠下心肠,买了一个送给我当父亲节礼物。

手机在今日社会极其普遍,几乎人手一机,连几岁大的小孩都属“手机一族”。我因为属于异类,常被朋友叽笑为“落伍一族”,我也从不为意,却自认为“自由一族”,以不受手机干扰为乐。从今天起,我的身份焕了,忽然从“落伍一族”、“自由一族”摇身变成“手机一族”,是福是祸,以后才能分解。

无论如何,对于儿子与他们的女朋友的心意,我是满心欢喜的。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使用手机,善用手机,作一个合格的“手机一族”!

没有评论: